2012年6月27日

西班牙巴塞隆納遊記Barcelona(五)(完)--魔幻噴泉&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巴塞隆納真的太好玩了~景點多到時間永遠不夠用啊!
還有好多我想去還沒去的地方喔...希望未來還可以再去巴塞隆納玩一次~~

這篇巴塞隆納完結篇...就把我們去過但前面幾篇還沒寫到的景點寫完囉^__^

不過先補幾點西班牙隨手亂記:
1. 西班牙刷卡都會要看本人的ID...應該是為了防盜刷吧~
我們是外國人...所以當然就是看護照囉!
所以去西班牙要刷卡的話...護照不要藏得太深處XD...否則會稍微麻煩一點XD
不過西班牙治安不好...所以也不能太鬆懈...
我的話是放在毛衣底下的貼身腰包, 要拿護照的時候就要把毛衣掀起來...
雖然不太好看XD 但也不致於曝光啦(因為裡面還是有保暖衣^^)
2. 我覺得西班牙人比義大利人跟法國人還親切耶...店員那些的都親切很多~~
3. 在馬德里太陽門廣場附近時有看到早上有洗街車出來沖洗馬路地面, 西班牙的朋友alex說...是因為晚上會有很多人隨地小便XD...所以一定要洗...Orz


OK ...回到巴塞隆納...
我們在巴塞隆納待了五天...每天都"很忙"XD...

之前在義大利和策馬特的時候...我們因為怕晚上外面治安不好...而且我們還要忙著洗衣服洗澡查火車飯店行程那些的...
所以大部分都是天黑了就會回飯店....所以很少晚上還在外面活動

但是接下來這個景點...只有晚上有!而且超美~超推薦~!! 而且它不用錢!!!
所以雖然知道晚上出去玩之後回飯店一定會累得跟狗一樣XD我們當然還是一定要抽一個晚上去看看啦~~!
那就是巴塞隆納的"魔幻噴泉"!! 


這個魔幻噴泉就在巴塞隆納的西班牙廣場附近~
搭地鐵出來之後走一小段大馬路就到了(那條馬路超大!應該不難找^^)

但是魔幻噴泉不是每天都有唷~~~!



詳細的時間和到達方法可以看這個魔幻噴泉的官網^^...以免撲了個空啊~~^^
http://www.bcn.cat/parcsijardins/fonts/EN/magica.html
這個網站也有詳細的地圖
http://www.barcelona-tourist-guide.com/en/albums-en/magic-fountains-montjuic/


這個魔幻噴泉...真的超~~~大~~~~~!!
        (又再一次強調...這照片真的會讓東西看起來很小...XD...實際上真的超大的!)
在現場看真的非常壯觀!


而且現場會配音樂喔~!
有古典樂、也有流行歌~ 還有放惠妮休士頓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XD
壯闊的音樂配上超大的水舞燈光秀! 真的很漂亮~~

(我沒去過拉斯維加斯... XD 所以也許拉斯維加斯有更華麗吧...)
(不過那個廣場燈光美氣氛佳空氣好...又不用錢XD...我真的覺得那邊是巴塞隆納人的約會好去處XD)



大噴泉的後面是一棟"金光強強滾"的美麗建築!  它其實也是非常非常大喔! 而且在很高的地方
(這棟建築物是幹嘛的...其實我不知道...囧...但不知道應該也還好啦XD(不負責任的遊記作者)

它前面兩邊各有一道電扶梯...一邊是上去的, 一邊是下來的
搭電扶梯時...眼前看到的東西全部都打上了金色的光!
搭上電扶梯到最上面觀賞美麗的魔幻噴泉...真的超美超浪漫的~~~~
(我站在那裡的時候...真的很遺憾沒有帶一個帥哥去XD 哈哈)

做了一個不專業的GIF動畫給大家想像一下現場^^|||

噴超高的!! (站太近的人真的會濕掉XD)
請大家自己腦中配上惠妮休士頓"I'll always love you"的那一句高音..."And I~~~~~~依唉~~~~will always~~love you~~屋~~"
是不是超有FU...XD

因為晚上很難拍...又容易手震..,所以在這邊能看的人像照片就不多了XD
僅用一張代表到此一遊^_^|||
不過本人在此...以自身經歷...提醒大家...
去那邊之前最好先上過廁所XD...而且上完了就不要喝太多飲料XD
免得想上廁所的時候...又聽著"嘩啦啦"的水聲...真的會有點小痛苦...^^||||

因為那個廣場非常非常的大!! 附近又沒有什麼店跟商家~!
只有在噴泉旁邊...往面對"金光強強滾"的建築的右手邊走...那邊有幾間流動廁所
不算很髒...但也沒有太乾淨@@
但是會有打掃阿姨跟你收小費...(通常都是給個0.5歐或1歐)
所以提醒大家一下啦~~~




其他還有幾個景點我們有在外面經過看一下...

這是巴塞隆納大教堂
據說也是蓋了150年才蓋完~好厲害!
不過屋頂看來正在大整修XD...全部都是鷹架...

我身後的房子...也是高地的作品!!叫做"文生之家"~~
一格一格的好像是用積木疊起來的^^

不過它現在沒有開放參觀...而且...好像正在賣...XDXD...(希望哪個金主大德快買下來開放讓大家參觀...哈)
(想買的金主可以來這裡看XD...http://www.casavicens.es/

因為這間房子也是在非常非常小的巷子裡! 我們到的時候也是太陽要下山了...
所以不好拍~
但還好它旁邊剛好有個T型巷口可以過去站比較遠拍

這是一間叫做"4Cats"(四隻貓)的咖啡店兼餐廳
它很有名喔~

這間店非常有名的原因...
是因為畢卡索先生以前常常來這裡光顧喔~
這裡應該也是很多藝術家聚集的地方

不過那天我們是吃飽了才去那附近XD
所以就是路過去看看...
就沒有進去吃東西喝咖啡了~~



我們在巴塞隆納參觀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這個音樂廳跟我們在巴塞隆納住的旅館旁邊的"聖保羅醫院"是同一個建築師"多明尼哥"~
也同樣都被列為世界遺產囉~

非常漂亮的音樂廳!!不過也是在巷子裡...XD 所以我們只能拍這種角度了XD


從外面看二樓的裝飾~柱子上有很多花朵~

這個音樂廳還有在使用喔~~晚上都還會有表演~
但是他們的參觀是要看時間入場, 然後跟著導覽員走的...不可以任意時間進去自由亂逛喔...
而且裡面也不能拍照...所以很可惜...裡面沒照片給大家看啦...

導覽也有分好幾種語言的...(他們是真人導覽員帶你導覽...不是語音導覽器喔...)
不過當然是沒有中文導覽員...XD...而且英文的導覽也不是每天都有的樣子...
所以如果想聽英文導覽的人最好早一點去買票確定時間啦...

我們就是因為當天才去買票...而且那是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了...晚上就要搭夜車去巴黎了...
所以我們買票時才發現沒有英文的導覽...所以只好隨便選了一個忘記是西班牙文還是法文的導覽場次了XD
結果當然是從頭到尾聽不懂導覽員在說什麼啦!! XD...
不過裡面滿漂亮的...只能就當進去看看了^^

這是售票處的外面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在出口的地方跟音樂廳模型拍個照紀念囉~

音樂廳一樓有半露天咖啡座...很漂亮喔~~ 
我們參觀完音樂廳發現外面有人在拍MV...哈....超有趣的~~~


巴塞隆納的旅程...就在我們參觀完加泰隆尼亞音樂廳之後到此告一段落了~

不過接下來我要講一件不是很開心的事...
就是發生在我們參觀完加泰隆尼亞音樂廳, 在附近一間餐廳吃完飯出來之後...大約下午四點多
當時我們以為...接下來我們只要悠悠哉哉地回旅館拿我們的背包...然後再悠閒地到火車站等我們八點的夜班火車就可以了...

可是就在加泰隆尼亞音樂廳附近地鐵站出口旁的大馬路邊...
我被搶了Orz...

當時我站在大馬路邊用iphone看地圖...
突然就一個人騎腳踏車從我旁邊騎過去把我手上的iphone抓走了...
然後當然也飛快地騎腳踏車離開...因為他其實根本沒停下來過...Orz...搶得非常地順...

一瞬間發生的事情我真的反應不及...當我發現自己被搶了之後...抬頭只看見他的背影了...
當時還有很多人在旁邊等公車...我也不顧路人眼光邊大吼大叫邊狂奔了十幾公尺企圖追上他...
但是他是騎腳踏車...速度實在比我快太多...
就在他過了一個彎轉進旁邊的巷子之後...我放棄了奔跑...
其實我早就知道只要在國外被搶了...東西就找不回來了...所以出國前也在網路上看很多過去的犯罪手法...但沒想到還是被搶了...

我當下很懊惱...很氣...很混亂...所以放棄奔跑後就蹲在路邊發抖...Orz
小姿在我旁邊...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當時只想讓冷靜一下...想想看手機裡有什麼東西...有什麼密碼該改的?...
但邊想...還是止不住地發抖...


我也過了不知道多久...也許兩三分鐘吧...才有幾個路人和幾個在旁邊等公車的阿公阿嬤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本來不想報警了...因為知道大概沒用...不過因為有一個阿公已經自動幫我打電話報警了
所以我也只好在原地等警察來...

不過後來證明...叫警察真的沒用...

警察來了之後問了大家一些問題...ex,有沒有看到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穿什麼顏色...
也跟我要了apple的帳號密碼...(不過後來也跟我說找不到手機)
在被搶的原地問了一堆問題後...最後還是叫我自己走去警察局做筆錄...@@

但因為我們晚上八點還要趕火車...而且還要先回旅館拿行李...所以當時已經沒時間耗了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警察局之後...
        (因為警察英文很差...他把警局講得很容易到...然後給我們警局地址就走了...結果我們就在巷子裡迷路了...=_=...最後因為怕時間來不及還用跑的)
跟警察說我們要趕火車...能不能馬上做筆錄?
結果...當然是...不行!!他說一定要等一兩個小時才行...因為還有很多人都在排隊做筆錄
(可見治安有多差...)
他知道我們要趕火車但是他說他也幫不上忙, 還叫我們可以到巴黎之後可以在巴黎報案看看...Orz(I don't think so...)

反正我也早有心理準備東西掉了就是找不回來了...所以就放棄筆錄囉...

然後就馬上趕回旅館跟旅館借個座位跟網路
    (因為當天早上已經check out了, 接下來又要搭十幾個小時的火車...會沒網路...)
馬上上網把所有想得到的密碼改一改...也打電話到台灣的電信公司辦停話
然後再馬上包包"款一款"衝到火車上了...

上火車之後...才靜下來...但思緒還是滿混亂的
因為我在巴塞隆納真的玩得超開心...當天也剛好是我們到歐洲玩滿一個月的日子...
所以也許因為這樣就太放鬆...結果就發生了不開心的事
我最愛的城市...卻在臨走前發生了這種事...想想還滿諷刺的...:P

搭了一個晚上的夜車之後...隔天我們終於到達巴黎...找到了旅館..然後上網...
我才看見我的朋友Fantis在我的facebook貼了一篇新聞
標題叫做"國人遊歐洲 當心iPhone被搶"
http://tw.news.yahoo.com/%E5%9C%8B%E4%BA%BA%E9%81%8A%E6%AD%90%E6%B4%B2-%E7%95%B6%E5%BF%83iphone%E8%A2%AB%E6%90%B6-202805953.html
跟我遇到的一模一樣...Orz...
就隔一天而已...超囧...




總之...後來我聽到任何朋友要去歐洲...我都會千交代萬交代他們一定要小心財物...Orz
否則發生任何事情真的會影響心情...都不是很好的回憶啦...

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點警惕啦Orz...

巴塞隆納還是很好玩...XD 只是大家要小心一點唷....




巴塞隆納系列遊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