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參觀吉卜力的動畫世界!華山文創園區

幾個月前,我和朋友就聽說吉卜力要來台灣辦展~
因為朋友都很喜歡吉卜力的動畫
所以我們那時候就約好了要一起來看展!

展覽期間:2016.06.18 ~ 2016.09.18 
展覽地點: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
官方網站:http://goo.gl/MtLRNS

因為展覽剛好差不多開在暑假!
我們想說人一定會爆炸多XD
所以我們特地挑在6月還沒放暑假的時候找了一個平日上午來看展~
(但人其實還是爆炸多的...XD 後面會看到照片~)



這次的展覽內容其實全部都是場景類的~

沒有原稿、手稿、設計圖、作者訪問...那一類的~

只有最後最後有一些"輝耀姬物語"的手稿
但真的只有"輝耀姬物語"的手稿、沒有其他動畫的
而且數量不多~

既然都是場景類的... 
有些場景還有設定好的拍照角度(ex. 天空之城),
本來就是設定好要給遊客拍照的
因此展覽難免淪為拍照大會...XD
(後面會看到照片...)

但至少官方已經有做了一些人數控制
要領取號碼牌再叫號入場
因此場內至少不至於跟別人擠到前胸貼後背的...
(我之前去松菸看迪士尼展就有擠到什麼都看不到...Orz)
因此有時間的話進去走走看看也是不錯


這次總共有九大展區(九個不同的動畫)
共23個場景~
以下一一給大家看一下我們拍的照片~




最後提醒大家~展區內可以拍照
但不能錄影喔!

1.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一進入展場看到的第一個場景就是這個!!
草原上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個移動城堡是會微微"咖家咖家"動的喔!

看動畫的時候我還沒看得那麼仔細
但現在看才發現原來這個移動城堡有一個很像青蛙的臉~哈哈
還會一直吐舌頭呢~
和蘇菲合影
窗外還有稻草人~
火魔卡西法~ 超可愛的~~
這個做得很精緻,現場看也覺得很可愛!
霍爾的移動城堡這個展區其實是有一大間的場景
甚至還有一個霍爾站在樓梯上

但是因為這裏是第一個展區
所以人非常的多!
而且那個假霍爾...做得不太帥...XD 身材比例很奇怪
害我連拍都不想拍...Orz

但火魔卡西法很可愛XD
是這個展區我最喜歡的地方~


2. 紅豬

紅豬很悠閒地躺在躺椅上聽收音機!
現場也有播放聲音喔~
沙灘上也停著紅豬的飛機~

(但是這比例不太對吧...哈哈...我看紅豬應該根本塞不進駕駛艙...哈哈哈)
這個牆上的一個小展示箱

裡面是模型~展示了飛機在橋上飛行的樣子~

3.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的第一個場景是男女主角一起在鐵軌上逃避壞人的追逐!
從正面看非常的立體~

展場現場的牆上有標示說這個場景請用一隻眼睛觀看~~
因為如果從側面看的話是像下面這張圖~
男女主角其實都是"紙片人"~呵呵~
展品前大家都很努力地想拍出好照片^^|||
這個展區的入口上面其實有一個漂浮的希達~
經過時記得抬頭看看喔!
天空之城的第二個場景非常大型喔!
是巴魯去拯救希達的場景~
還可以看到大家都非常喜歡的機器人
從另一個角度看是這個樣子
天空之城區的模型展示箱~
飛機飛在雲朵上的樣子做得好像!
天空之城的第三個場景是專門給大家合影用的拍照場景~
地上有兩個腳印、遊客可以站在腳印上拍照~
大家可以發揮創意、想像自己是巴魯和希達眺望著天空之城~
現場牆上有掛了巴魯和希達的示範照...(忘了拍下來XD)
但要拍得像示範照一樣好像很難XD
現場其實一堆人等著要拍照!
拍照時也一堆人拿著相機對著你...(一臉就是"拍完快滾"的感覺XD)
所以在這裡拍照壓力超大的...Orz 害我拍了一個很尷尬的表情...

4. 魔女宅急便


一彎過來這個展區就會看到小魔女在天上飛~~
小魔女的好朋友蜻蜓也在這裡~
屁股超翹~
小魔女的展區也是非常受到歡迎~
大家都很努力在拍~~
下一個場景是麵包店的櫥窗!超美的~
小魔女和黑貓吉吉在裡面想著:你們為什麼一直在外面拍照都不進來買麵包...XD
櫥窗外還掛著琪琪跟吉吉造型的麵包~~
整個做得好精細好精緻喔~

而且這個小魔女做得比較像動畫裡面的琪琪
剛剛在天空飛的那個場景裡面的小魔女就做得比較差...XD
從麵包店門口望向裡面的小魔女琪琪
最後是一個專門給大家拍照用的場景唷~
大家可以想像自己被吊在飛船上飛行~

不過現場拍照的這個繩子感覺不是很牢靠...Orz
我也不敢用力拉XD
所以要看起來像在飛行其實是滿難的XD
請大家不要為難繩子...哈哈哈

這個場景要排隊拍照
工作人員會請遊客把手機或相機交給工作人員來拍
而且一個人只能拍一張

如果要重拍可以再重新排隊
還好這裡隊伍進行得很快
所以要重拍也還算快~

我朋友拍的...超好笑XD

因為重排拍照滿快的~
所以我朋友拍完了獨照之後又跑去拍合照~
太有創意了~
模型展示箱內展示的"琪琪的家書"~
大致上就是說... 自己過得很好~工作也漸漸上了軌道~這裏的人都很好~
另一個模型展示箱~
是小魔女琪琪的媽媽的花花草草實驗室~


5. 龍貓

最受歡迎的龍貓區~
一開始就帶大家來到兩姐妹的家~

兩姐妹的家彭邊有個樹洞!
(現場真的是個洞喔~ 一般大人都要彎下腰來鑽過去~~)

穿過了樹洞之後...龍貓就在前面睡覺啦!
龍貓在樹洞裡面睡覺!!超可愛的XD
下面還有兩隻小的龍貓~~真的會讓人很想摸~~XD

不過這個展品整個被很大的"樹幹"包圍了起來
遊客只能由"樹幹"上的洞洞往內窺看龍貓睡大覺~~
因此要摸到是不可能的^^~~

不過從洞洞裡面看到的小世界真的好美喔~
裡面有很多小花小草~還有蝴蝶在飛~~
真的很美~

模型展示箱內的模型~

小姊妹們和龍貓一起在樹上偷偷探望媽媽~
當然還有送給媽媽的伴手禮囉~
這個場景應該是所有來看吉卜力展的遊客們最期待的地方了吧!
和龍貓一起等公車~~~!

大龍貓真的超可愛的~

不過這裡人好多喔~
要拍照不好拍XD 也是要恥度很高的人才有辦法拍XD


6. 平成狸合戰

我發現我這裡完全沒有照片...XD
一來是因為我沒看過這部動畫...Orz
二來是這裏空間不大又擠滿超多人的...Orz 所以也不是很想拍照...


7. 魔法公主



魔法公主這部動畫我還滿喜歡的~~

但是我發現這個展區有一個很酷的場景我忘了拍!

是鹿型態的山獸神站在山谷裡面的場景
這個場景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布幕
布幕上有投影機打出來的動畫
有動畫的時候、布幕就是不透明的
因此就看不到後面的場景~
但當動畫停止是、布幕就變成透明的!
布幕後的山谷場景就顯露出來了~

這個場景真的做得很美很酷~
不透明的布幕變成透明、顯現出背後的山谷時,真的讓人很驚喜!
我覺得是非常有設計感的一個地方!

但是...我忘了拍照了...XD




8. 神隱少女



小小的千尋、站在湯屋前~
有種要下定決心對未知的未來挑戰的感覺!

神隱少女這部電影的場景很華麗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

這個湯屋場景真的好美!
讓我好捨不得走呀~


從側面看是這個樣子

做得彎彎的看起來很高聳的樣子~~


湯婆婆辦公室這個場景我也超喜歡!

非常的華麗!
而且湯婆婆太有氣勢啦!!!
我覺得她好帥怎麼辦XD

被無臉男弄亂的房間
好忠實的呈現啊...XD
我開玩笑說、這個場景可能是這次展覽中最好做的XD
弄亂就可以了XD
歡迎來泡湯~~


其實...
拍完神隱少女的第一個場景之後
就開始要為了神隱少女的最後一個拍照場景排隊了XD

最後一個場景就是...電車上的無臉男!

因為無臉男超受歡迎XD
排隊的隊伍拉~~超~~長~~
因此湯婆婆的辦公室和被無臉男弄亂的房間
其實都是在排隊的時候邊排邊經過的XD

因為展場的工作人員在這裡很嚴格地禁止大家走回頭路
(是單行道來著...)
所以...那就等於說...
如果你要排隊拍最後一個場景的話
剛剛那幾個場景就一定要跟我一樣邊排隊邊拍照了~
否則工作人員會禁止你走回來參觀Orz
這點我是覺得滿奇怪的...


和無臉男一起搭電車~~

可能因為這裡要拍照的人太多了!
因此在這裏拍照的時候...工作人員有很嚴格的規定Orz
手機相機一定都要交給工作人員拍!
不可以自己拍或朋友幫忙拍!(但工作人員又不太會用單眼Orz)
而且只能拍一張
再加上又規定不能走回頭路
所以就等於你進來之後、這個場景就只能拍一張而已啦!

(除非你要在出場的時候請工作人員幫你在手上蓋可重複入場的印章)
(然後在外面重新抽號碼牌、重新等候入場,才可以再拍一張Orz)


因此每個人在拍這張的時候...
都很努力地想自己最想要拍的動作...XD

發揮了很多創意...XD



拍照前
朋友問:請問我可以碰到它嗎?
工作人員:可以,但是不要整個人坐在上面。

朋友又問:那我只有頭躺在他身上可以嗎?
工作人員:可以。但是你不可以污辱它。

(XD 工作人員太好笑了...)
(他到底是以為我們要怎樣污辱它...XD)
(這麼甜蜜應該不算污辱它吧?)

(無臉男表示: =o=....)
最後一個展區是...


9. 輝耀姬物語

這個展區有一些畫和手稿~
但是沒有立體場景~

不過還是有一面畫滿花雨的牆讓大家拍照當一下在樹下玩耍的快樂的小公主~~XD




其他手稿我就沒有特別拍了~
而且我也沒看過這部電影XD 
所以就請大家自行來展場觀賞吧~~


最後~~~
每個展覽當然還是要有企圖擠乾大家荷包的周邊商品販賣區啦!

大部份的商品都是我們在日本的吉卜力專賣店也有看到的~
有些台灣的網拍上也有販賣
感覺展場上的價格似乎並沒有比較便宜~
建議大家要買的時候可以多多考慮一下XD
或是看到有興趣的商品再當場用手機上網比價一下~

但也有一些是這次的展區的照片做成的周邊商品!
這些就是外面甚至日本都買不到的啦!!

像我就買了神隱少女跟魔女宅急便的場景的文件夾~
很漂亮喔~
因此喜歡吉卜力的朋友在這裏還是有一些獨家商品可以期待喔~



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個展覽還是可以來看啦~
但如果想拍照的話,建議多留一些時間在展場內
才比較容易等得到人比較少的時候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