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2014年10月

我的旅程從函館開始、跑去青森看了兩天演唱會之後、又回到函館~

因為這天外面居然下大雨...T__T
所以原本要在外面散步的計劃被迫改變...改為博物館室內參觀行程...

來到了舊英國領事館之後
先進去了一樓的咖啡廳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優雅下午茶(但其實是我的午餐XD)
請看: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然後就開始參觀行程囉~


想要來舊英國領事館參觀還滿方便的~
先搭函館的市電,到末廣町站下車
然後再沿著市電的軌道往北走到基坂通,往斜坡上走就對囉!




"坂"這個字在日文好像就是斜坡的意思~
這附近有非常多的這樣的斜坡道路~




斜坡的最下面就是海囉! 天氣好的時候拍照真的非常漂亮~
可惜我來拍的時候是陰天T_T

這張是由下往上拍基坂通。
剛好可以看到函館山山頂上的纜車站!
這張是我特地等綠燈時站在斑馬線上拍的~
大概因為下雨的關係,路上幾乎沒人也沒車在走XD,所以我可以慢慢拍XD

這裡有一些有點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
加上蓋在斜坡上
有時候真的會有一點自己身在舊金山的感覺XD

沿著這個斜坡道往上走,右邊那棟就是舊英國領事館囉!

舊英國領事館的門口
看起來頗普通的...哈哈

門口有一些說明的牌子

門口也有標示裡面有賣英國雜貨的小店,以及下午茶餐廳~

這裡還可以辦結婚典禮咧...XD (服務項目真多...XD)

階梯上的藍色門就是入口,有點不起眼^^

建築物本身真的挺樸素的,但是藍色的窗框很有特色~

門口的平面圖
在一樓的售票櫃檯小姐有跟我推薦可以買像下面這張圖的"2館共通入場卷"
就是買一張"2館共通入場卷"就可以任選票上面寫的四個展覽館其中的兩個進去了!
會比分別買兩張入場卷便宜喔!



我記得好像還有賣三館共通or四館共通卷...? 不過有點忘記了...
因為我只有要去兩個館而已~~
總共只要500日幣,算是滿便宜的~


這個房間重現了以前的領事值務室
右邊往窗外看的假人XD
大概是以前的領事的銅像吧XD
(可是個子很矮...不像英國人耶...@@)



可能因為這時候是旅遊淡季、當天外面下雨又不是週末假日的關係吧...
來參觀的人真的超級少的...XD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一個人在裡面亂逛

雖然之前有上網查資料的時候就知道這裡有個假人
但是那時候很專心看櫥窗裡面的舊文物...
然後一轉頭...突然看到窗邊有個人!還自己嚇了一跳...XD 哈哈


這裡的桌子上有寫說歡迎大家在這裡拍照~!

而且這裡的拍照點前面都剛好有台子可以放相機~
所以我就不用把腳架打開來~

但是因為我忘記帶遙控快門出來,所以還是要按下快門之後快跑到桌子前坐下XD

也還好因為這天都沒人,所以我在這裡一直來來回回拍了好幾張都不會影響別人...呵呵

櫥櫃裡展示的老相機

這裡是佈置成以前的英國下午茶室!

這裡的桌子椅子也是可以讓人坐下來拍照的喔!
桌子上的茶壺跟茶杯是黏死的,沒辦法拿起來喲~
只是擺擺樣子啦~

因為這裡都沒人...而且又有這麼漂亮的杯子~~
所以我就拿出前兩天去看演唱會時買的安室奈美惠週邊"奈美子"放在這裡拍照...哈哈哈
拍起來好漂亮啊!
參觀完好幾個房間之後會經過一個走廊
走廊的牆上有像下面兩張圖這樣的介紹以前外國人對於函館的影響

因為我對攝影和服裝比較有興趣
所以就拍了下面這兩張^^
有些古早時候的照片和圖畫很有趣~



穿過走廊之後接下來就會看到下面這個超大的地圖啦!


因為地圖是在整個地板上!超大的~
所以要從二樓往下看才看得到全貌

這是古代人畫的地圖,所以跟我們現在看到的世界地圖當然是差很多啦... 哈
但還是有畫到很多國家喔~很有趣!



這是老函館地圖~

因為我沒帶遙控快門
這裡又太大了,我不可能十秒內從二樓跑到一樓拍自拍照...XD

還好那個時候剛好有一對日本母女檔來參觀~
我就請他們幫我拍上面這張照片^^
當然我也幫他們兩個拍了合照^^

不然那天幾乎沒人在參觀...
如果沒遇到他們,我可能就沒有這張照片了~~

也有畫到台灣喔!!
在香港那兩個字左邊~
沿著樓梯往下走到大地圖上,
可以看到大地圖旁有些人形立牌~
可以想像以前的函館有很多外國人走在路上的熱鬧情形

這個裝置很好玩~
你把頭湊到牆上的臉洞裡面,就會發現它裡面有鏡子!
可以看到自己變成牆上圖案的樣子^^
然後你再把相機放到有"紅色相機標誌"的洞裡面就可以自拍了...XD
用講的可能不太清楚...^^|||  等大家去現場玩就會知道了^^

這裡也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

到這裡室內的部分就差不多參觀完了~
其實室內還有幾個房間我沒有放照片,讓大家自己去參觀看看吧^^

雖然外面在下大雨
不過我還是去庭園拍了幾張照片~~





可能因為是秋天的關係,花園裡並不是很多花^^||
但還是有幾朵大大的玫瑰可以看~好漂亮:)



參觀完舊英國領事館,
也可以到他們一樓的小店參觀一下~

有賣很多英國來的小物~都很漂亮~!



對日本觀光客來說來這裡買買英國小物應該是還滿有紀念性的~~
不過如果台灣人跑到日本來買英國的紀念品就實在是太詭異了...哈哈XD
所以我是沒有買什麼東西啦...^^|||


最後放上舊英國領事館的繁體中文字的DM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也不要忘了一樓還有咖啡廳可以吃下午茶~
有興趣的朋友請到這裡看看我拍的照片喔~!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青森遊記:
日本北海道函館--一個人飛到函館看夜景也不錯~(the night scene on the Mt.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北海道特有的幸運小丑漢堡連鎖店~(Lucky Pierrot Burger in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白天有海鮮活跳跳的函館朝市、夜晚有可以吃宵夜的大門橫丁!以及函館藥妝店介紹 (Hakodate Morning Market and Hakodate-Yatai)
日本青森--安室奈美惠Live Style 2014 Tour 青森場!! (Namie Amuro Live Style 2014, Aomori, サンワアリーナ青森)
日本青森--青森散步 (Aomori)
日本北海道函館--Victorian Rose, 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附設咖啡廳 (the Coffee Shop in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函館市舊英國領事館, 開港紀念館 (old British consulate of Hakodate)
日本北海道函館--舊函館區公會堂 (Old Public Hall Of Hakodate Ward)
日本北海道函館--名字叫雞肉串燒的豬肉串燒便當。(やきとり弁当 ハセガワストア) (Yakitori, Hasegawa Store)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上), 超美花園, 拍照拍到不想停!(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1)
日本北海道札幌--白色戀人公園(下) (Sapporo, Shiroi Koibite Park, part 2)
日本北海道小樽--小樽散步(Otaru)
日本北海道豐平峽水壩--北海道秋天的賞楓名所...但是我太早來了^^"...(hoheikyo Da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