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日本九州--去大分看安室奈美惠 2013 Feel Tour 演唱會~~(Namie Amuro 2013 FEEL Tour, Oita)

2013.09.23
當天早上我們去了湯布院之後
    (湯布院遊記: 日本九州--湯布院(由布院)半日遊--可愛的藝術小鎮~ (Yufuin))
下午一點多就趕快搭火車趕回大分~~!

這麼辛苦...為的當然就是我此行的最大目標-- 安室奈美惠演唱會啦~~~!!!


今年安室也是在日本全國各地巡迴演唱~~
我因為沒有去過九州~~
所以選了九州的"大分"場參加!! 也順便來九州玩~~ 所以才會有這趟九州行啦~~

大分場的演唱會場地在 "iichiko 綜合文化中心"
官方網站: http://www.emo.or.jp/facilities/seat.php
地點離大分火車站徒步十幾分鐘就到了~~~ 算是滿方便呢~~
每次安室演唱會總是會有很多COSPLAY安室造型的可愛妹妹~~!!
可以跟她們合照真是開心^O^
每次安室演唱會總是會有很多可愛的美眉會打扮成安室造型來參加!!
也算是每年參加演唱會的看點之一呀~~

2013年10月17日

日本九州--湯布院(由布院)半日遊--可愛的藝術小鎮~ (Yufuin)

2013.09.23
這天早上, 我們來到了日本九州大分縣的景點--湯布院~!

由布院車站是黑色的木造建築~~
不愧是藝術小鎮, 從起點開始就很有質感~~
這裡也有人稱為是"由布院"

台灣的旅遊書也是有的寫"湯布院", 有的寫"由布院".
我原本以為是翻譯的不同.
但是來到這裡之後, 發現這裡的店家也是有的寫"湯布院", 有的寫"由布院" XD (都是漢字)
看來這裡是真的兩種名稱都可以

我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現在的"湯布院"是以前的"湯平村"和"由布院町"各取名字的一部分整併之後的行政區名稱.
不過因為漢字的湯布院和由布院的念法剛好是一模一樣!! 都是Yufuin~~
所以大家到現在都還是會混用^^

2013年10月12日

日本九州--阿蘇火山超酷~~~!! (ASO Volcano)

2013.09.22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要去看世界最大的破火山口 -- 阿蘇火山!!!

在研究景點的時候就有發現阿蘇火山應該算是九州最重要的景點之一了~~
有些九州的旅遊書還會用它當封面~~~

而且想到可以近距離看到火山就覺得超酷耶~~~
所以雖然要去阿蘇火山所需要的交通時間比較長, 但我們還是選擇一定要去看看阿蘇火山!!!


要去阿蘇火山的大眾運輸交通方式如下步驟:
1. 先想辦法搭火車到阿蘇火車站
        (我們是前一晚就搭ASO BOY號列車從熊本到阿蘇了~~車程1小時19分鐘)
        (文章連結: 日本九州--阿蘇男孩號列車! 沒看過那麼可愛的火車啦~~ (ASO BOY))
        (根據我的印象, 熊本應該是到阿蘇最多火車的大城市, 所以去阿蘇前先去熊本玩應該是滿順路的)
        (再來, 因為博多到熊本有新幹線, 車程半小時左右, 很快!! 因此從博多出發的人, 就可考慮跟我們一樣走"博多-->熊本-->阿蘇"這樣的路線)

2. 到阿蘇火車站旁的巴士站 (其實好像是同一棟建築物XD) 搭"九州產交巴士", 到"阿蘇山西站"下車(也是最後一站)
    車程約三十幾分鐘.
        (至於草千里和火山博物館就在阿蘇山西站的前一站,
         這兩站的距離是開車約5分鐘, 所以用走的理論上走得到.
         但如果是兩站都想玩的人, 建議還是先去終站"阿蘇山西站"看火山,
         因為上去火山口是要看天氣看運氣看火山臉色的XD, 它如果心情不好一直噴毒氣大家就不能上去看XD
         因此我會比較建議看完火山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再去博物館與草千里)

3. 到阿蘇山西站的二樓買票搭纜車, 就到達火山口囉!!

不過如我前面所說...要看火山口是要看火山臉色的XD, 因此能不能看到火山口要靠一點運氣!!

2013年10月10日

日本九州--阿蘇旅館住宿經驗分享-- ASO Base Backpackers Hostel

2013.09.21
我們從熊本搭乘超可愛的火車"阿蘇男孩號"列車, 來到了風光明媚的阿蘇~~




離開車站之後, 第一個還是先去我們事先訂好的旅館休息跟放行李囉~~~

這次的旅程中, 我們雖然換了好幾間旅館
不過除了阿蘇這裡之外, 我都是訂東橫inn, 就是一般的便宜的商務旅館
所以沒有什麼好拍好介紹的XD

只有阿蘇這裡因為沒有東橫inn可以訂...XD
所以我在網路上就找到這一間離阿蘇火車站非常近的ASO Base Backpackers Hostel

官方網站: http://www.aso-backpackers.com/
booking.com連結: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aso-base-backpackers.zh-tw.html

這間Hostel滿特別的...
我在booking.com上發現它的評價居然到達幾乎滿分的程度!!
但是價格又非常地便宜~~!
讓我非常好奇這到底是一間怎樣的旅館呢~~~??

還好來到這裡之後
果然覺得這裡名不虛傳啊~~~
真的是非常棒的一間Hostel!!!  大家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首先一進入一樓會看到的沙發區, 很有家的感覺~

2013年10月8日

日本九州--阿蘇男孩號列車! 沒看過那麼可愛的火車啦~~ (ASO BOY)

2013.09.21
當天早上我們逛完熊本城之後
就趕回熊本車站, 準備進入我們的下一個"景點"~!  阿蘇男孩號列車!!~~~

這次的景點很特別,  哈哈
因為它既是我們前往阿蘇的交通工具~~ 但也同時是我跟我妹期待已久不許錯過的景點...哈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阿蘇男孩號列車的照片
讓我整個驚為天人啊~~~XD
這麼可愛的火車我可是從來沒搭過呢~~~
        ( 又再一次地對日本人佩服得五體投地阿 Orz )

2013年10月6日

日本九州--熊本城半日遊~~~(Kumamoto Castle)

2013.09.21
這一天我們早起搭了早上八點多從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
為了是去熊本看鼎鼎大名的熊本城!!!

這就是我們那天的目標!!~~ 熊本城~~!!
因為我們有JRPASS~ 搭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可以不用再額外付費唷~
而且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班次非常多~ 車程居然只需要三十幾分鐘!!~~~
所以有JRPASS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去熊本城逛逛唷~~
就算是當日來回博多熊本之間也很方便呢~

2013年10月5日

日本九州--豪斯登堡(下)--千陽號我來了~~~^O^ (Huis Ten Bosch)

2013.09.20
我們來到豪斯登堡看海賊王的千陽號~~~!!

(豪斯登堡除了千陽號以外的照片和遊記, 請看另一篇文章唷^^~~)
日本九州--豪斯登堡(上)--真的好像身在荷蘭~!! (Huis Ten Bosch)


老實說我會安排來豪斯登堡這個行程...
最主要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千陽號啦...哈哈哈...

不然其實因為我這次旅遊的天數不多...
豪斯登堡門票又很貴...XD... 這個景點的確滿有可能被我淘汰掉...XD

不過來了之後覺得其實豪斯登堡還是不錯啦^___^
因為這邊風景真的很美, 人也不多~~
感覺非常適合來外拍啊XDXD...哈
(我們真的有看到新娘子在這邊拍婚紗呢~~~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