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威尼斯離島,布拉諾(Burano)--五彩繽紛的卡通小島!

2012.02.22
我們從威尼斯本島搭乘約一個小時的船
前往威尼斯的離島--"布拉諾島"(Burano)



我買的歐洲書上居然沒有寫到這個小島 ("地球的步方"系列的"歐洲")
它只有提到"慕拉諾"(Murano)和"麗都島"(Lido)

但還好我之前有看"食尚玩家"...
我看到浩角翔起來這個島的那一集之後...我就一直超想來的~!
因為這裡的房子都好可愛啊!!






這裡的房子會那麼繽紛...每間都漆成不一樣的顏色
據說是因為這裡的漁夫, 晚上都喝酒很晚才回家...
天很黑又醉醺醺的
他們怕找不到自己家...XD...所以乾脆把房子漆成不一樣的顏色! 這樣就很好認啦!!XD


這裡跟威尼斯本島很像, 但是又很不一樣!

同樣都有水道在房子之間穿梭...
但是威尼斯本島的房子都比較高, 所以看起來巷子裡會比較沒有陽光, 也感覺比較窄
威尼斯本島的房子也比較舊, 所以比較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但布拉諾這裡...
房子都矮矮的~窗戶都方方的~好可愛喔~
走在河道旁...陽光都很充足
每棟房子的顏色都超鮮豔!...感覺都像是剛漆的! 應該是每個住戶都很注重房子的保養喔^^||

走在這裡
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掉進了卡通世界!




這是一間畫店!
這個畫家專門畫布拉諾島~每一幅都好可愛喔~
(畫家長得還滿帥的)

這裡的特產是蕾絲~有各式各樣的蕾絲產品
蕾絲的面具超美的~

這是一間專門賣布拉諾島的房子模型的店~
裡面的小房子全部擺成一排真的超可愛!
但我們只敢在外面櫥窗拍照囉...

這裡的貓超沒防備心XD
我摸牠一下, 牠馬上就翻肚了...XD





我跟小姿在橋上橋下互拍的照片^___^


很多人家門口都會有一塊布檔著
我喜歡他們挑的樣式, 很簡單樸實, 但又很有海洋風

看到一張小板凳...就坐了下來...^^
想像自己就住這裡的感覺^^|||

我們開始走進小巷子
把別人家門口當自己家玩XD



我都聽得到房子裡面有人講話或是有電視的聲音XD
一直很怕有人開門出來...哈哈
(可是那裡太美了  還是硬是要拍XD)

這家人的牆壁超花






因為布拉諾真的太可愛太可愛了~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那邊拍照^^

接下來我們又搭了船前往另一個威尼斯的離島"慕拉諾"
但是那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
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已經在漸漸下山
遊客也剩沒幾個了


慕拉諾的特產是玻璃製品
因此路上就有很多玻璃的藝術品

這是一片玻璃做的花園

每間玻璃紀念品的店都非常的漂亮!

我好喜歡那個熱氣球造型的玻璃

這個也是玻璃做的藝術品
非常的大!感覺像一把燃燒的火~

慕拉諾島的房子就比較樸實一點啦~

有人將像花一樣的玻璃藝術品擺在橋上賣

這個也是玻璃藝術品~ 超大!


最後慕拉諾島的店也都紛紛關門啦!
我們也準備踏上歸途囉
這裡是等船的地方




威尼斯海上的暮色
美到令人屏息


我那時候都不相信自己這輩子可以看到這樣子的景象~





威尼斯系列遊記:
2012威尼斯嘉年華面具節(Carnival of Venezia)--歐洲人的Cosplay大會!!
威尼斯遊記Venezia(上)--水上都市威尼斯初體驗!
威尼斯遊記Venezia(下)--一輩子一定要來迷路一次的都市
威尼斯離島,布拉諾(Burano)--五彩繽紛的卡通小島!
威尼斯(Venezia)--旅館住宿與餐廳經驗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