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佛羅倫斯Firenze遊記(下集)

到達佛羅倫斯的第二天

我們按照民宿主人的建議, 搭公車前往"米開朗基羅廣場"!~~

第一次搭歐洲的公車^^.
公車票可以在火車站的書報攤買, 也可以上公車之後再跟司機買

米開朗基羅廣場離市區就稍微有一點距離, 而且是在一座山丘上
所以搭公車去應該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米開朗基羅廣場中央就是佛羅倫斯的第二座"大衛"複製品啦~~!!
這個大衛其實很高很大的!~ 但是拍起來看起來很小

那天早上有點陰天, 所以非常冷~
米開朗基羅廣場又在山丘上一個很空曠的地方, 所以風很大!
照片應該看得出來我很冷XD

所以看到大衛什麼都沒穿...真的覺得很同情他XD...


米開朗基羅廣場是個看View的好地方!~~
可以看到有河有橋, 有高塔有教堂, 該有的都有了~
而且這裡不用錢喔!
居說這裡晚上也是佛羅倫斯的約會好去處, 我想如果看夜景應該也很不錯

全景圖

中間的紅色大圓頂就是聖母百花大教堂~這樣一比就知道大教堂有多大了~!
最左邊的高塔就是舊皇宮 

看完美麗的佛羅倫斯View之後, 一樣也是搭公車下山
但是因為廣場太大太空曠, 我們差點找不到下山的公車站牌在哪裡...XD
因為它並不在我們下車的地方的正對面
還好這一站是大站!公車來到這裡之後會等個五分鐘才走. 所以我們還是順利搭到公車囉~


離開米開朗基羅廣場之後, 我們只有搭公車到山腳下, 沒有馬上回市區
是用走繼續往市區方向走

第一個路過的景點是"彼提宮"~~

書上說這裡以前是歷代大公住的地方, 現在則被拆成好幾個博物館和美術館.
裡面還有一個佔地非常大的"波波利花園"

彼提宮門口!

但是我們沒有進去...XD

因為...雖然波波利花園裡面有幾個還滿有名的雕像
但是我們在佛羅倫斯路上的明信片攤有看到這些雕像的照片, 發現這幾個雕像的造型都沒有很好看XD...
而且那時候又是冬天, 花園應該沒花, 樹也光禿禿的...
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彼提宮門口全景圖, 這個廣場其實也還滿大的


繼續往前走就來到了佛羅倫斯最有名的一座橋
它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名字, 名字就是叫"老橋", 或"古橋"
現在看到的老橋大概是14世紀蓋的

老橋兩邊都是房子, 走在上面其實根本看不出來是個橋XD


不過這個橋其實很短, 兩邊又蓋滿了房子
橋頭橋尾也都是房子, 讓你看不到河景
所以如果沒注意的話...其實很容易直接走過去都沒發現這裡是一座橋XD
可能只會覺得是一條巷子而已...


佛羅倫斯有賣很多這座橋的明信片~是它在河上的英姿~
還滿漂亮的
不過我沒有買XD, 也忘記去拍一張了Orz
(不過很多別人的遊記裡面都有, 應該不差我這一張啦XDXD)

剛剛在米開朗基羅廣場拍的這張左邊有拍到老橋, 但是很小^^||

橋上的兩邊的房子都是賣金飾的!!
據說以前橋上的店全部都是賣肉的
因為在橋上賣肉, 剩下不要的肉可以直接丟到水裡餵魚很方便XD (感覺滿有道理的阿XD)
但是後來某位大公覺得這樣很沒水準又污染河川XD
所以就下令橋上通通都改成只能賣金子@@  (這樣就夠有水準了吧~)

好金阿~~

我在橋上中間唯一沒有房子, 看得到河的地方拍個照



接下來, 我們就去參觀被列為世界三大美術館之一的"烏菲茲美術館"!!

我們在烏非茲美術館外一樓的長廊拍照

不過...烏菲茲美術館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我沒有照片Orz
(只好跟Wiki借一下了XD)
這個美術館裡面的名畫其實非常的多~~
不過我也不是學藝術的...很多名畫我看過也還是不太認得^^||

我覺得連我都有印象的名畫就是波提伽利的"維納斯的誕生"

維納斯的誕生

還有一個也是波提伽利畫的""

這兩幅畫都滿大的,
擺放的位置很近, 在同一間展覽室裡面, 所以那邊人特別多
會有很多有導覽員的團體在那邊停很久

我在烏菲茲美術館裡面看到很多畫, 也有很多其他畫家的畫也是畫維納斯的.
但真的可以感覺得出來波提伽利的畫風格跟別人很不一樣
他的維納斯真的是最漂亮最有特色的!~
不過他畫的女生好像都喜歡肚子凸凸的XD...可能那個時代流行有肚肚才是美吧XD

另外在美術館還看了無數的耶穌...無數的聖母子...無數的天使報喜...無數的裸男裸女...
(天氣那麼冷...古代羅馬人難道真的都不穿嗎...)




逛完烏菲茲美術館之後, 我們又經過了一個景點是"聖十字聖殿"

這裡有"佛羅倫斯的萬神殿"之稱
因為羅馬的萬神殿有很多名人在裡面長眠, Ex, 拉斐爾 (電影天使與魔鬼裡面有演XD)
而佛羅倫斯的聖十字聖殿也有很多名人在裡面安息, Ex, 米開朗基羅, 伽利略都在裡面喔...

聖十字聖殿全景圖  (拍照拍到沒姿勢了...我在假裝賣相機XD)

不過我覺得這個聖十字聖殿
跟我們在佛羅倫斯看到的第一個教堂"新聖母瑪利亞教堂"長得好像喔Orz
(佛羅倫斯的教堂都是這種STYLE...)
剛走到那邊的時候我還想說我有走錯嗎XD?




那天晚上...因為不知道吃什麼...XD
所以我們又跑去前一天發現的那間日本料理店^^|||


但是它七點才開, 所以我們就在店外面等了一陣子
等的時候就無聊拍了下面這些照片...





最後終於吃到日本料理啦~~~
我點的是炒飯, 小姿點的是拉麵!

吃完晚餐去火車站旁邊的一間小超市買隔天的早餐
歐洲的超市都有這種在地上拖的購物籃
我覺得很方便耶, 台灣怎麼都沒有^^?
超市戰利品!
小姿最喜歡吃水果
我則是每次都買麵包和牛奶

接下來有一天我們是從佛羅倫斯一天來回比薩, 去看比薩斜塔. (遊記會寫在另一篇)
再隔一天就是我們在佛羅倫斯最後一天了!

那時候...因為有人從facebook看到我在佛羅倫斯
就建議我要去爬百花大教堂的圓頂, 還有人建議我要去中央市場吃很有名的牛肚包

所以我前一天還google了很久哪一家的牛肚包比較好吃XD

結果...誰知道...
那天剛好是禮拜天XD 所以中央市場休市...沒開Orz

中央市場沒開, 但順便走走逛逛了一下旁邊的市場
那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看到這麼像台灣夜市的地方...XD
中央市場沒開, 所以就沒有牛肚包可吃了Orz

然後那天又天氣不好, 一直下雨
想說花錢上去百花大教堂的圓頂應該也看不到什麼View...
所以就也放棄了Orz
(留著以後去吧!)

因此那天剩下的行程就只有去佛羅倫斯的"學院美術館"看米開朗基羅的"大衛"真品啦!

不過...學院美術館跟烏菲茲美術館一樣也是不能拍照的...Orz
所以只好再跟Wiki借一張學院美術館裡面拍的大衛圖給大家一下囉...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

我在佛羅倫斯看到的三個大衛像都很大很高喔~~
不過照片真的看不出來他們到底有多大...XD 
只能等有一天大家自己去看看囉~




逛完學院美術館之後
因為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
所以那天我們就早早回旅館了


當天晚餐終於沒有再吃日本料理了XD...

雞排還不錯吃, 他們很喜歡什麼都要送個馬鈴薯...

有送麵包和餅乾

就這樣
我們結束了在佛羅倫斯的行程^^


佛羅倫斯系列遊記:
佛羅倫斯Firenze遊記(上集)--佛羅倫斯耍笨驚魂記...Orz
佛羅倫斯Firenze遊記(下集)
比薩斜塔遊記(Pisa, Torre Pendente)
佛羅倫斯Firenze--旅館住宿經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