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帶書居然也有技巧

一般大家出去旅遊應該都會帶一本那個國家的旅遊書出去, 邊玩邊看
這很正常
        (順便提一下, JTB系列, 和"地球的步方"系列的書真的不錯)

可是我猜應該很少人會想到...怎麼帶書也會有"眉角"(台語) !!??


要想想...
一次去這麼多歐洲的國家,
如果真的一個國家就帶一本書...真的會重死Orz
(尤其我又是背背包出去的)

而且每個國家都買一本也很花錢耶...
我這次很多國家也只去一個城市, 買一整本書也很浪費錢XD



所以這次旅行我自己其實只買了兩本書
也是只帶這兩本書出去



第一本是我對於打算玩歐洲多國的人非常~非常~推薦的一本書!!
"地球的步方"系列的"歐洲"
這本書有點厚度...
可是它包含了歐洲14國的資訊, 幾乎該有景點的都有介紹~~廢話也不多
地圖非常足夠, 也有教你歐洲多國的旅行怎麼準備
我幾乎真的幾乎90%都是靠這一本就夠了

不過書太厚會不好翻也不好帶
所以我自己把它切開, 然後旁邊用長尾夾夾起來 
這樣出門的時候就只要帶需要的部分就可以了, 就不會很重.

陪我征戰歐洲的書~ 有歲月摧殘的痕跡XD  (其實是我摧殘的...)

第二本我買的是太雅出版社的"開始上網省錢遊歐洲"
這本書也不錯
但是這本其實我帶出去了但都沒有用到XD...
所以這本應該不用帶出去
只要出發前看過就可以了



雖然說出國只帶前面那本"歐洲"就夠了
但出發事前的功課只看那一本應該是不夠低!~~
畢竟多看一些書你才知道有沒有你特別想去卻遺漏了的景點

可是用買的又很花錢XD (吝嗇鬼附身...)
所以我就用借的....XD

     (也可以先去誠品翻翻, 找到自己想要的書, 然後在上拍賣網站找找看二手的會比較省)
     (就算不是最新版的旅遊書, 應該也不會差多少, 我覺得不用太care)

我在facebook上詢問大家是否有歐洲各個國家的旅遊書可以借我
小姿也去問她的朋友
結果真的借到很多!! 幾乎每個國家都有借到一本以上~~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各位朋友Q__Q!! 


借到書之後
看完如果發現有你想要的部分
請不要偷撕下來XD

我的方法是...
把需要的部分拍照起來!!
    (用掃描的也可以, 不過用拍的快太多了, 普通相機解析度都應該夠)

然後...因為我有帶電腦
所以可以搭配"看漫畫的軟體"(Ex, MangaMeeyaCE) 來播放拍好的書的照片
感覺就很像真的在看書喔~!
     (不要問我怎麼會知道有"看漫畫的軟體"這種東西...XD) 

所以帶出去的電腦的螢幕解析度也不要太差比較好,
我自己帶出去的電腦是11.6吋, 1366*768的LCD, 這樣是很夠用的

(有智慧型手機的人應該也可以放在手機看...只是螢幕比較小沒那麼好用)

拍書要注意看看字有沒有拍清楚
如果不清楚, 就要把解析度調高看看


接下來我要分享的是...
我的快速拍書大絕招...XD

因為我之前為了玩自拍, 買了輕單眼和無線快門還有腳架
沒想到居然在拍書的時候派上很大的用場!! 

我的快速拍書大絕招

其他角度
如上圖...:P
把相機調好適合的解析度, 架好對準書,
先拍幾張測試, 拿到電腦上看看清不清楚...
確定OK之後
翻一頁就按一下旁邊的無線快門遙控器
因為角度都不會跑掉, 所以這樣拍超~~~~快~~~~的~~!!

不過我知道無線快門跟腳架這種東西不是每個人都有...
      (我承認會去買無線快門來自拍的人是有點over...XD)
所以大家斟酌使用^^...
如果只有借到腳架也是可以加速很多


以上~~
希望大家都可以輕輕鬆鬆遊歐洲
不要被書壓死啦XD...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系列文章: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如何帶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我到底花了多少錢?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行程安排經驗分享與注意事項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EuRail Pass篇 (歐洲火車通行證)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打電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上網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帶書居然也有技巧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冬天衣物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保養皮膚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人人都學得會的攝影篇!
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就上手--FAQ~常見問題集!! 回國後最常被問的十大問題大公開~~!!
旅遊小技巧--出發前沒時間研究景點怎麼辦?到底哪些景點好玩?
旅遊小技巧--讓旅館中壓著按鈕才有風的吹風機可以持續有風
旅遊小技巧--讓化妝的女生不再需要擔心包包會漏水漏油的好用固體卸妝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