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羅馬Rome遊記--跟著"奧黛莉赫本"與"蘭登教授"遊羅馬

西班牙廣場~~
就是我們到達羅馬之後去的第一個景點~~

(所以那個時候還比較不會擺pose...XD )
(小姿也還比較不會用我的G3相機)


這裡也是電影"羅馬假期"當中重要的場景!! 
大美人奧黛莉赫本就是在這個階梯上吃冰淇淋~~!!
(然後男主角就假裝巧遇她XD)

羅馬有賣很多奧黛利赫本的明信片
(後面那個是我XD)

(浩角翔起也是在這邊唱開場...XD)
(我的好朋友~~浩角翔起來了~~~)







 不過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西班牙廣場的階梯中間都被黃色封鎖線圍起來不讓大家過去...T__T
只有開放兩邊讓大家過

(我猜可能是剛下完大雪, 階梯上都是冰, 怕大家滑倒吧)
(因為看起來也沒有在整修...)

所以階梯上就有點難拍...XD



下面這個是西班牙廣場上的"破船噴泉", 很漂亮!!

這個是西班牙廣場的階梯走到最上面之後的那棟
它前面也有一個方尖碑
羅馬真的是方尖碑everywhere...
可憐的埃及...

在西班牙廣場上, 剛好有一群街頭藝人在演奏!!
大家圍成圈圈唱歌跳舞, 超歡樂的~~~


許願池~~~
許願池本人超大的!!
水很清澈, (我有去摸一下XD...雖然很冷)

"羅馬假期"中, 奧黛莉赫本好像就在這附近剪頭髮

許願池全景圖


來到許願池真的很興奮~~ 這裡很漂亮~~

但我們兩個真的很吝嗇 ...節儉
我們倆連個硬幣都捨不得平白無故送到水裡...XD
所以我們沒有許願XD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黃小琥的歌: 沒那麼簡單)


遊客很多
雖然外面超冷, 但勇猛的小姿還是買了一支冰淇淋!!
許願池旁邊看到的街頭藝人
他是我在歐洲看到的第一個街頭藝人XD, 所以拍下來紀念一下



接下來我們去看"四河噴泉"!!
就是電影"天使與魔鬼"裡面, 最後一個主教被丟下去的那個噴泉...XD
四河噴泉全景圖, 廣場上人超多, 所以其實拍照還滿難拍的Orz
四河噴泉~~ 它上面其實也有一個方尖碑, 這張看不到, 要看下面那一張才有.
四河噴泉所在的這個廣場, 真的很壯觀很美!!!
(對不起我拍不出來那種現場感受到的fu...Q__Q)

同一個廣場上還有其他另外兩個噴泉, 不過我覺得造型都很詭異...Orz
這些奇怪的人獸合體, 如果晚上看應該都滿恐怖的XD


下面這兩張是俗稱"打字機"的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因為真的長得很像打字機...)
不過這邊我們就是在門口拍個照而已XD

旁邊拍到帥哥...




 接下來的照片是聖天使堡以及聖天使橋
 聖天使橋就在聖天使堡正前方

"羅馬假期"裡面, 最後公主去參加理髮師邀請她去的舞會地點, 好像就在這前面
"天使與魔鬼"裡面最後大家衝進去要抓壞人的地方好像也是這裡


我拍的
我正在拍前面那一張XD




義大利滿多地方有黑人在賣"A貨"...@@ ...我本來以為這種東西只有大陸才有耶...


最後一個景點是萬神殿!!

電影"天使與魔鬼"當中蘭登教授一開始就是跑到這邊來找拉斐爾的墓

這應該算是古蹟中的古蹟阿~~
當然這裡也有埃及搬來的方尖碑...


萬神殿前面的廣場拍的全景圖, 旁邊好像有一間金杯咖啡店很有名, 不過我不喝咖啡沒進去XD
方尖碑下面也是個造型詭異的噴泉

在萬神殿內,拿直拍的全景圖
上面就是萬神殿的feature...屋頂有一個大洞!!

下雨天會漏水喔~~~(還好那天沒下XD)

萬神殿裡面唯一的光源好像就是屋頂那個洞
所以裡面拍照其實還滿暗的
畫質會比較差一點




下面這個是萬神殿附近的一個廣場
後面那些柱子也是古蹟

很壯觀很美~~~





 羅馬的景點終於貼完了...








如果說   台灣路上最常見的鳥是麻雀
那鴿子, 就是歐洲的麻雀.
真的到處都是鴿子...

常常看到路邊都有這種"水龍頭"...

可是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個是幹嘛的...@@

能喝嗎?@@ 還是洗手的??





羅馬系列遊記:
羅馬Rome遊記--到達歐洲
羅馬Rome遊記--圓形競技場, 古羅馬遺跡, 真理之口
羅馬Rome遊記--交通工具觀察...汽車很小,機車很大,地鐵很花
羅馬Rome遊記--跟著"奧黛莉赫本"與"蘭登教授"遊羅馬
梵諦岡Vaticano遊記--創世紀的震撼!!
龐貝城Pompei遊記--情人節門票買一送一唷~~~
羅馬Rome--隨手亂記
羅馬Rome--旅館住宿經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