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羅馬Rome遊記--圓形競技場, 古羅馬遺跡, 真理之口

羅馬
是我們這次兩個月歐洲行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
所以其實我們可以說去了羅馬兩次

現在回想起來...
我還是覺得圓形競技場和古羅馬遺跡那一帶是最有羅馬味的地方:D
所以決定從這兩個地方開始寫起




2012/02/11, 第一次到羅馬的時候
因為剛好前一個禮拜下大雪, 所以那邊到處都是積雪
羅馬競技場好像也因此關閉不開放, 害我們撲了個空, 只能在外面拍照
(當時還不知道為什麼不開放, 是後來才聽說是因為積雪太嚴重)

那時候還覺得滿可惜的
因為我以前看過電影"移動世界"(Jumper)之後就一直很想進去看看~~
感覺超酷的~~

進不去, 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XD
羅馬競技場不開放/__\
二月時競技場外面地上石頭縫都是冰


當時雖然古羅馬遺跡是有開的
可是這兩個的票一起買會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就決定乾脆這兩個地方就等我們繞完歐洲一圈, 四月回羅馬的時候再進去!
雖然沒買門票進去, 不過從外面就可以看得到的一大片古羅馬遺跡
從外面看就很美的遺跡,
不過裡面更大更大就是了





不過...我那時候沒想到...
當我們過了兩個月再回到羅馬的時候
我卻得了重感冒Q__Q!!!
這幾張是這次歐洲行我意識清楚的最後幾張照片.XD

當時已經有點在硬撐了, 沒想到照片看起來還挺正常的XD
(所以說人一定要化妝...XD)

而且4/9那天好像剛好遇到復活節假期的樣子
(2012的4/8是復活節)
競技場和遺跡外面的那條大馬路整個變成行人徒步區!!, 超多人的~~~!!

我們排隊買票就等了很久~~
排隊進去競技場也是非常的擠, 人很多...


二月時到羅馬的時候,這條馬路還是正常的


四月到羅馬的那天, 這條馬路變成超大的行人徒步區!!
復活節大家放假都跑出來玩XD, 差點沒擠死我...

4/9那天本來計畫去完羅馬競技場就要接著進去古羅馬遺跡
但是我已經開始頭暈流鼻水, 眼睛快睜不開了, 所以就只能先回飯店倒床了XD...(陣亡)

然後小姿就一個人去看因為電影"羅馬假期"而很有名的真理之口
很囧的真理之口

我原本以為真理之口是不用錢的
不過小姿去了之後發現其實那邊是要錢的, 而且下午五點半就關了
如果太晚去, 或是沒付錢, 就只能像上面小姿拍那兩張照片一樣...
硬是把手伸過欄杆努力地拍XD


接著...
4/10就是晚上要搭飛機回台灣的日子
所以當天早上check out之後就沒床可以倒了XD
所以我就跟小姿一起進去古羅馬遺跡
(還好那個門票買了之後沒有一定要當天進去, 我記得有個期限, 但我忘記是幾天了)

但是因為感冒不舒服, 頭暈又有點恍惚
所以那時候在遺跡裡面走路我常常眼睛都是半開半閉的XD
所以我現在對那邊的記憶比較模糊XD

而且為了舒服至上...
整個人沒化妝又穿運動褲
所以照片沒幾張XD







拍完照馬上戴回口罩XD
不過外國人好像覺得我們戴口罩很奇怪...

以下是一些其他的照片:

競技場裡面真的好酷 
從圓形競技場看出去的景象

住在圓形競技場裡面的貓XD



這張是二月拍的

這張是四月拍的, 明顯大家穿得比較少了XD
我拍的



全景圖, 我在左邊階梯上






羅馬系列遊記:
羅馬Rome遊記--到達歐洲
羅馬Rome遊記--圓形競技場, 古羅馬遺跡, 真理之口
羅馬Rome遊記--交通工具觀察...汽車很小,機車很大,地鐵很花
羅馬Rome遊記--跟著"奧黛莉赫本"與"蘭登教授"遊羅馬
梵諦岡Vaticano遊記--創世紀的震撼!!
龐貝城Pompei遊記--情人節門票買一送一唷~~~
羅馬Rome--隨手亂記
羅馬Rome--旅館住宿經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